为新生助力 为雏鹰导航

——管理系为入学新生组织专业就业技术辅导讲座

为了在教学工作中践行“以就业为导向,技能优先;以岗位为基准,定向培养;以文理为起点,共同成长”的教学宗旨,在入学新生中牢固树立“就业意识、技能意识、目标意识”,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技能型人才,广东文理职业学院管理系在教务处全力支持与指导下,在前期由学生讲师团对人力资源专业和相关专业学生代表进行就业辅导讲座的基础上,于2020年11月6日晚19点在A305教室,特邀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带头人钟凯老师为全系新生进行就业辅导讲座。

 

对本次讲座管理系领导高度重视,幸理主任亲临祝贺并现场指导,并对同学们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充分了解自己,树立目标意识,锤炼过硬技能”提出了明确要求:

希望同学们能够立长志,而不是常立志,昔日如金,努力耕耘,过好大学每一天,逐渐积累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社会实践,提升自己,实现顺利毕业就业的大学目标。

 

钟凯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进行了珠三角就业趋势分析,让同学们清楚我省经济发展的总布局及就业趋势,提出了解决珠三角用工荒的建议;

在此基础上,钟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具有我院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学生气质性格和职业锚模型》,使同学们通过气质性格打分,确定职业锚范围,“了解我是谁,我适合做什么”,从而进一步按照科学合理的流程制定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确立职业目标,厘清实现步骤,合理规避风险”;

最后,钟老师从技术层面对作为求职第一步的制作简历和如何在网上投简历进行了详尽的分析,特别是换位思考,从企业HR的角度评价简历,从而提出优秀简历的特征,进而教会同学们如何写一份优秀的简历。钟老师特别提醒,在网上投递简历特别要了解各大网站的应聘的流程,注意投递渠道方式,学会辨别真假网站,利用好网上招聘平台。

 

讲座结束后,管理系向2020级各个新生班下发了《大学生气质性格和职业锚模型》,《学生优秀职业生涯规划案汇编》,《优秀简历汇编》,为同学们自我分析、制定规划、制作简历提供了直观模板,受到同学们广泛欢迎!图文/ 许世兴 编辑/钟文 审核/毕德勇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