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参加2020-2021年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2021327-28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大赛在广州城建职业学院顺利举行。我院代表队四名同学(钟梓基、黄晓琳、关语茵、尤瑶婷)在管理系彭卉老师指导下,在赛中喜获二等奖。此次比参赛总共有68所高职院校,有272名参赛选手。参赛选手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院校的在籍专科学生,选手年龄不超过25周岁,赛项为团体赛,由同校一支队4名同学组成。

  此次技能大赛内容包括商务数据分析、情景营销和营销实战展示三个竞赛模块。其中,商务数据分析模块考察学生的商品分类、商务数据采集与分析等基本专业技能;情景营销模块不仅考察学生的目标市场选择与定位、竞争策略分析与执、营销活动策划组织、成本核算与财务分析等基本专业技能,还进一步考察学生对充分竞争市场的综合判断分析能力;营销实战展示模块考察营销过程中市场调查、营销策划、产品促销、线上线下推广、客户关系管理等各类典型职业活动的方案设计、组织落实、过程管理等基本专业技能,以及沟通表达、礼仪规范等基本职业素质。

 

 

(左起)管理系指导老师彭卉与参赛学生:关语茵、尤瑶婷、黄晓琳、钟梓基合影

  此次比赛准备时间特别紧张,加上参赛选手是18级学生,正值校外实习阶段,为了参加此次比赛,无论是指导老师还是参赛学生都付出很多,有两位参赛学生特意辞职回校备赛,另外两位也是白天上班,晚上通过网络连线与老师和团队成员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紧张的备赛,我院参赛选手喜获二等奖佳绩。

  这次比赛主要考察选手市场营销基本素质、专业技能和综合应用能力,为各院校师生提供交流借鉴的平台,引领高职院校市场营销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进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人才培养过程与企业营销过程对接,提高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认可度与影响力。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收获颇丰。(图文/管理系)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