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盛宴

——学院“新生杯”篮球赛暨男子组决赛今晚落幕

 

1210(星期三)晚,学院篮球场上迎来了“新生杯”篮球赛男子组决赛。经过前段时间各系代表球队的激烈角逐,最终有四个球队脱颖而出。冠军争夺赛的竞争球队分别是2012级电子电气队和2012级建筑2队;季军争夺赛则在的竞争2013级物流队和2013级建筑2队之间展开。

投篮

首先进行的是季军争夺赛。比赛还没开始场外就聚满了观众,寒风丝毫阻挡不了同学们的热情和参赛球队高昂的斗志。裁判一声哨响,2013级建筑2队拿到了首次进攻机会,向对方2013级物流队发起了首轮进攻并得分,可谓旗开得胜。此后,双方球队相互进行一波接着一波的猛烈进攻,你来我往,赛况激烈,中场结束时,2013级建筑2队以38:29领先。下半场一开始,2013级物流队奋力直追,抓住进攻机会连续得分,一度将比分追平。比赛最后阶段,2013级建筑2队稳扎稳打,状态极佳,最终命运之神垂青他们,他们以69:64的比分拿到了本次篮球赛的季军奖杯。

抢断球

今晚球赛的重头戏当然是冠军争夺战,2012级电子电气队与2012级建筑2队,强强相争,鹿死谁手?帷幕一拉开,2012级建筑2队状态极佳,抢得首轮进攻机会并得分,此后一直保持猛攻的趋势,开场不到三分钟就打出了一波10:2的小高潮,促使2012级电子电气队进行了暂停调整。然而接下来,对方依然进攻猛烈,第一节结束时2012级建筑2队以比分19:11领先。第二节开始,2012级电子电气队一改被动防御的战术,士气高昂,果断进攻,抢得比赛的主导节奏。尤其是17号球员强劲爆发,作为队中主力,他每次拿到球后就像脱缰的骏马,不知疲倦地奔跑,并且不断命中篮筐,成了众多观众心中的“篮神”,收获了热烈的掌声与喝彩。第二节结束时,双方比分差距缩小为2分。第三节开始,比赛进入了白热化,双方球队均发挥出超常实力,真是扣人心弦,精彩无限!比赛终场哨响,上届冠军2012级电子电气队以62:631分之差屈居亚军,观众们都为之惋惜不已。2012级建筑2队笑到了最后,高高捧起了冠军奖杯,成为新一届赛事的王者!

跳起争球

随着冠军有了归属,历时一个多月的广东文理职业学院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新生杯”篮球赛也尘埃落定。本届得篮球赛共有70支队伍参加,秉着弘扬“把生活带到运动中,让更多人参与到运动去”的理念,各路豪强逐鹿“文理”,经过层层厮杀,赛出了风采,赛出了风格。大一新生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大二同学裹挟“力争胜利”的气势,大三老生怀揣“捍卫尊严”的态度,他们团结与竞争并存,让这一届比赛充满了悬念,充满了精彩,也让千百球迷观众大饱眼福。

本届篮球赛女子组的结果是:冠军为20132014级社会体育,亚军为20132014级报关,季军为2012级市场营销,第4名是2014级金融。

学院篮球协会的工作人员为本届比赛付出了大量的辛勤劳动,获得了广大师生的敬意和赞誉。

祝“新生杯”篮球赛越办越好,越办越精彩,成为我院的一项品牌活动!

 

(学生记者:张文耀、骆敏、陈敬朋  摄影:袁志安)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