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五要点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能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在工作、学习和社会交际中树立自己良好的形象。那么,如何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呢?

1.正视现实
   
正确地面对现实,对周围的事物有清醒、客观的认识。既要有高于现实的理想,又不沉缅于脱离实际的幻想。对生活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困难和矛盾,能以切实的方法予以处理,处处表现出积极进取的精神。

2.了解自己
   
要有自知之明,不仅要正确认识自己的优点、弱点,而且还要正确估计自己的能力,和了解个性爱好与情趣,并据此妥善地安排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进而在学业、谋职及恋爱诸方面作出正确的抉择,以增加成功的机会。

3.善于相和
   
乐于与人交往,既对别人施予感情,也能欣然接受别人的感情,因而能与多数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在与人相处时,积极的态度(如尊重、信任、喜悦等)多于消极的态度(如嫉妒、怀疑、憎恶等)。

4.自尊自制
   
做到谦而不卑,自尊自重。在社会交往中既不狂妄自大,也不退缩畏惧。在行为上独立自主,既能有所作为,也能有所不为。只要是有益的、上进健康的,就主动去做;只要是有害的,低级庸俗的,就自我克制,纵有外诱亦不为所动。

5.情绪乐观
   
心胸豁达,情绪稳定,热爱生活,积极向上,视工作学习不是负担,而是乐趣,努力把自己的才智在其工作、学习中发挥出来,并且对未来充满希望,而且在遇到烦恼的时候,能自行解脱。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