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陈健开讲2023年“思政第一课”

 

2023314日下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本学期书记校长第一堂思政课,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陈健以《有理想 敢担当 能吃苦 肯奋斗》为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同学们授课。学院党委委员、思政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健书记以丰富的数据和具体的案例,阐明了理想是指引青年成长进步的灯塔,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回首历史,一代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理想信念的指引下,一代代青年踔厉奋发、拼搏奋斗,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先锋力量。

 

陈健书记指出,青年有担当,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勇当先锋、勇挑重担,是中国青年的鲜明特质,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锤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展现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温室大棚养不出参天大树,风雪磨砺方能成就松柏挺立。他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以奋斗之歌续写青春华章。

(图片/龙安源   文稿/莫鸿宁  审核/毕德勇)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