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厅莅临我校开展法治工作测评

2023年3月22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一行七人莅临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检查指导法治建设工作。党委书记陈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南福等全体校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党委书记陈健向工作组汇报了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法治建设和依法治校工作。近年来,学院大力加强学院法治建设工作,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依法治校工作,学院完善法治工作顶层设计,将法治理念贯穿于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切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升学校的制度创新力、科学决策力、规则执行力和治理软实力,保障学校在法治轨道上实现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院师生定期学法,深入开展学法用法活动以及举办文理大讲坛主题讲座。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全面提升依法治教能力,学校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引导干部师生遵法守纪,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有效推进了依法治教能力,提升了师生法治素养,形成了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的良好氛围。完善学校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制度体系,加强民主管理,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加大师生权益保护力度,全力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全面提升学校法治工作水平,推动实现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

 

专家考核组查阅台账资料

 

专家考核组与陈健书记座谈

 

专家考核组与教师代表座谈

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查阅台账资料、开展师生座谈等方式,对我校法治建设进行了全面的考核。在专家组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广东药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邢晓辉对学校法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院再接再厉、积极作为,进一步加强依法治校工作的顶层设计,进一步加强学校规章制度的建设,强化文件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完善重大决策的审查论证和风险评估程序,进一步加强法治机制建设及法治队伍建设,提升法治工作人员能力水平,发挥法治机构在学校办学的作用。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近三年法治宣传展示

(图文/莫鸿宁  审核/毕德勇)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