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和平大学校方代表来我校开展国际教育交流活动

2023年4月24日上午,联合国和平大学校方代表中国区总干事张馨元、联合国和平大学中国中心综合办公室高级行政许子都一行来我校交流并座谈。校领导刘明贵、广东文理职业学院董事、国际教育与文法学院院长宣依娜国际交流处干事窦天惠参加座谈,教务处处长苏斌主持。

 

校领导对联合国和平大学校方代表一行表达了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在会上提出两校合作的“三个有利于”标准:一为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二为有利于老师职业发展,三为有利于学校建设发展。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与联合国和平大学的合作,深入推进学校的国际化办学进程,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开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共同推进国际教育创新建设。

宣依娜院长表示,学充分汲取和利用国内外名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实施多元化国际合作办学模式,分别与海外多所知名院校签署了相互教育、学术交流的合作协议,为我学生出国深造搭建了绿色通道。学不断探索办学的新路子,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事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努力办成有影响力的品牌院校。未来,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将与联合国和平大学一道,通过优质、系统的课程体系,培育更多具有全球视野、战略眼光、创新意识的社会人才。

 

联合国和平大学代表、中国中心总干事张馨元女士就联合国和平大学建校历史、大学背景、在华项目以及跨学科教育和复合型国际化、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了介绍和分享,还介绍了联合国和平大学的课程开展情况和人才培养模式。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来访,一方面加强双方的深入交流,另一方面探索双方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空间和发展前景,共同探讨和开展国际教育交流活动,谋求人类福祉,助力可持续和平。

联合国和平大学(University for Peace, UPEACE),1980年创建于哥斯达黎加圣何塞,是联合国下属学校中唯一有权颁发硕士和博士学位的学校,其颁发的环境、和平与发展项目、国际法与人权项目、国际法与国际争端解决项目等学位由国际大学协会认可。学校创办的宗旨是“致力于和平,促进人类相互理解与和平共存”。学校宪章由联合国大会批准,联合国秘书长为其名誉校长。联合国和平大学的使命是“提升人类理解、包容与和平共存的精神,激发各国人民合作消除影响和平与进步的各种障碍和威胁。秉持《联合国宪章》的高尚情怀,建设为全人类提供和平高等教育的国际机构”。联合国和平大学下设科系:环境与发展、和平与冲突研究、国际法、区域研究等,主要专业包括:领导力与可持续发展(博士)、和平与冲突研究(博士)、生态与社会(硕士)、环境安全与治理、可持续自然资源管理、气候变化、可持续食品系统、负责任的管理与可持续经济发展、食品与安全、国际法与人权、国际关系、和平教育、传媒与和平等。联合国和平大学颁授的所有学位由联合国大会授权,并由国际大学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 UNESCO)、中国教育部涉外信息监管网和中国留学网承认。

(图片/龙安源   文稿/莫鸿宁  审核/毕德勇)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