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现代科技职业学院隆重举行2007级新生开学典礼

 

2007级新生开学典礼

湛江市副市长赵平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廉江市市长何鑫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学院董事长宣承志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学院院长孙汉超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本网讯 (宣传部供稿)在金秋喜庆的十月,在党中央即将召开十七大的前夕,湛江现代科技职业学院的教职员工,和刚刚踏进学院大门的首届1200名大学生在美丽的校园隆重举行了首届新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学院副院长梁友主持,学院董事长宣承志首先致辞祝贺。 湛江市副市长赵平、政府副秘书长陈章智、湛江市教育局局长陈炎生、廉江市市长何鑫等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孙汉超教授向来宾和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要求新同学要尽快完成从一个中学生到一个大学生的转变,要超越自我,立志成才。在大学期间,要有意识的塑造自己的高尚人格。在迈出社会之前,就要学会做人的道理。先做人,再做事!希望同学们要对生活充满活力,保持乐观、进取、向上的心态。在学校,就要尊师爱校,对集体、对学校要热爱,要维护集体的团结和荣誉,要爱护学校的环境和声誉,不做有损于集体的事情,不破坏学校的一草一木;要保持纪律严明的校园环境,紧张有序的学习氛围,宽松活泼的课余活动;要精于学业,为未来的职业和事业而学习:要学会本专业的一技之长。要勤于思考,敢于成功。在大学未来三年的学习中乃至今后的生涯中,希望每一位同学牢牢记住:业精于勤,行成于思这八个字的校训,经常思索和回味这八个字的蕴涵。孙院长最后衷心的希望每一个同学:在校期间,勤于思考,专著学业,毕业之后,拥有事业,拥有成功,拥有幸福美好的生活!

湛江现代科技职业学院是一所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高等职业院校。学校办学十年来,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举办者不断增加投入,照高起点、高标准的要求,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博采众家之长,走改革创新之路,抢抓机遇,积极发展。200512月顺利地通过了广东省人民政府高校设置委员会的考察评估,20066月被国家批准成立湛江现代科技职业学院。学院选址在享有中国红橙之乡”“中国电饭锅之乡美誉的廉江经济开发区,依山傍水,地理条件优越。学院占地面积近1000亩,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目前建成使用的16万平米。学院布局合理,设计科学,校园环境幽雅。是广东省法制促进会理事单位、湛江市最佳生态安全文明小区、湛江市最佳安全文明校园。学院建设已投资2.8亿多元,教学大楼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共有教室82间,可同时容纳12000学生上课,而且功能齐全。新建高标准的学生公寓2栋,可容纳7000学生住宿。学院教学仪器设备比较先进,已建和待建的体育场地布局合理,果木花草水塘布满校园,为保证教学活动正常、高效运转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学院按照在校生规模一万五千人规模进行建设,总投资将达到7.6亿元以上。力争在三五年内升格为本科民办高校,开设的高职高专和本科专业共达30个以上,到那时学院将建设成为一所全省同类学院中处于领先水平、具有明显办学优势与办学特色的新型现代职业学院。

副市长赵平向师生们介绍了湛江社会经济的发展现状,并从自己求学和工作的切身体会中,勉励同学们要自强自立,勤奋学习,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纪校规,爱护学校的优美环境,珍惜大学光阴,把自己打造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副市长赵平的讲话亲切随和,幽默风趣,不时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曾经年少爱追梦,一心只想往前飞,学生代表涂伟雄、薛燕雄发言表示,要为了父母的期望,为了社会的需求,为了美好的未来而奋斗,决不虚度光阴,明确自己的理想,要在大学校园书写我们生命中最绚丽最豪迈的篇章!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