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岭南红橙杯”校园创意营销大赛完满收官

  418日,由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和广东岭南红橙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第一届“岭南红橙杯”校园创意营销大赛,在学院实训楼报告厅进行总决赛并完美收官,10万元创业奖金将助力广东文理学子创新创业。

  在经历了近五个月的激烈角逐后,由汽车学院汽修专业和管理系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组成的“一橙不变”组,从13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销售类桂冠,领走2万元创业启动金大奖。“众志成橙”组和“GG”组分别夺得视觉创意和短视频第一名。

 

第一届“岭南红橙杯”校园创意营销大赛完美收官

 

学院董事、岭南红橙CEO宣依娜为金奖得主颁奖

 

学院副院长郝世栋为优秀指导老师颁发证书

趁青春 大胆赛

  为更好地助力广东文理学子创新创业,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和广东岭南红橙有限公司共同为本次大赛提供了10万元的丰厚奖金。其中,销售类第一名可获得2万元创业启动金大奖。

  比赛以岭南红橙品牌创意和营销实战为主题,分创意类和销售类进行竞赛,从去年11月开始,历时近五个月,经历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共有131组选手参赛,覆盖了广东文理职业学院管理系、财经系、艺术与传播系、信息工程系、汽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院系。

 

总决赛在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报告厅进行

  在视觉创意和短视频环节,选手们所展示的作品脑洞大开,创意连连,精彩不断。将红橙和地球、宇宙等元素连接,在3D渲染技术下变成创意海报,用动漫形式表现岭南红橙基地自然美好的生活场景,为消费者提供更便利的包装设计,这些天马行空般的创意都获现场评委老师和大众评审团的频频点赞。

 

创意类选手在进行作品阐释

  在销售类比赛中,选手们分别为大家讲述了销售实战故事,有成功,也有失败,有泪水,也有欢笑。五位大一女生组成的“聚焦focusing”组,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找到解决方法,再到体验了现场销售的困难,他们互相鼓励,坚持到底,最终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成功闯进了总决赛;“一橙不变”组从一开始害羞不敢开口推销,到积极发动同学和亲戚朋友销售,经历了一段“胆大、心细、脸皮厚”的营销心路历程。

 

销售类选手在讲述营销经历

  “创意,是打破常规的哲学,也是不同寻常的解决方法。不管是现在的校园学习阶段,还是以后真正走进社会,对所有事物都保持一定的好奇心和创造力,都将是你们人生中的最好源动力。”宣依娜女士作为广东文理职业学院领导成员,同时也是岭南红橙CEO,她鼓励选手们好好享受比赛过程,勇敢追逐梦想。

 

宣依娜女士对营销案例进行点评

 

评委们对进入总决赛的作品进行认真点评

 

精彩作品引得大众评审团频频点赞

 

选手们赛后合影留念

 

获奖选手与学院领导合影

校企融合 共建共赢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一直重视应用型高端人才培养,不断开拓办学思路,加强对口交流,推进校企合作。学院建设了规模为十万平方米的实训大楼,共有365间设备先进的实训室,与多家企业合作,建有一大批校外实训基地。同时,设立创新创业学院,积极搭建支持创新活动、孵化学生创业项目、培养优秀毕业生和壮大双创生力军的综合性教学教辅服务平台,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推动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

  

  岭南红橙是廉江红橙的龙头品牌,也是本地独家拥有万亩生态基地的红橙品牌,得到了行业及消费者的高度认可。近年来,先后获得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参展农产品金奖、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广东省重点农业⻰头企业、广东十佳最美果园、广东省“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等荣誉。

  

此次学院和企业联合举办的营销大赛,让校企合作真正做到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共建共赢。(图文/大赛组委会 编辑/钟文 审核/宣依娜)

第一届“岭南红橙杯”校园创意营销大赛获奖名单

 

销售类

一等奖:一橙不变

二等奖:瓶邪队组、心想事成、梦想橙成

三等奖:聚焦focusingWSZR、果宝三剑客战队

 

视觉创意类

   奖:众志成橙

优秀奖:乐乎、肆零贰

人气奖:肆零贰

 

短视频类

   奖:GG

优秀奖:乐乎、橙子怎么还没起床

人气奖:YYL.com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