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专题学习会

  2019108日下午,学院举行一场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院党委书记颜大胜、思政部主任陈元福、学工部部长刘春杰作了中心发言。

 

党委书记颜大胜作学习研讨中心发言

  颜大胜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三、四、五章,以《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题,着重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把政治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内容,并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和认识: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伟大的理论创新;二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是完成好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迫切需要;三是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四是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做合格党员;五是要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六是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七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颜书记的学习体会,有政治高度和理论高度,又有深刻分析和实际指导意义。

 

思政部主任陈元福作学习研讨中心发言

  陈元福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七章,以《学习习近平关于我党“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题,从“习近平‘自我革命’思想的内涵”“要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近百年奋斗历程的宝贵经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应对内外形势变化的必然要求”“怎样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习近平‘自我革命’的思想为指导,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六个方面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陈元福举例子,摆历史,有理论分析,又结合实际,系统逻辑地分析阐述了习近平关于我党“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学工部部长刘春杰作学习研讨中心发言

  刘春杰着重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及初心使命对共产党人的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提出了“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工作本领,加强实践锻炼”“坚持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等思想见解,并结合颜大胜书记讲话精神和工作实际,强调在本部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中着重“查一查是否忘记了初心”“查一查对待学生的爱心”“查一查对岗位的责任心”“查一查落实制度的诚心”“查一查对法纪的敬畏心”以及“在找准问题上下功夫”“在大力整改上下功夫”“在健全制度上下功夫”“在严格考核上下功夫”“在沟通反馈上下功夫”。

各党支部书记在会上汇报了各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据汇报看, 各支部都制定了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都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动员部署和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并做好了会议记录和学习记录。

 

学习会现场

  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各部门、各院系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图文/钟文 编辑/钟文 审核/李贵龙)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