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文理职业学院组织校领导、师生代表参加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晨读活动”视频会议

 

  2019124日,全国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晨读活动”如期举行。广东文理职业学院院长郝世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南福,副院长涂习贤、李晓豁,院长助理薛苹苹以及各部门、各院系部负责人,教师、学生代表在学院视频会议室参加该活动的视频会议。

 

校领导参加(右起分别是李晓豁副院长、郝世栋院长、王南福副院长、涂习贤副院长)

  会议伊始,学院参会人员全体起立,观看“晨读活动”全国主会场的升旗仪式;随后跟随教育部领导的领读,一句一句朗读宪法晨读内容,加深对宪法内容的体会。

 

 

朗读宪法晨读内容

  全体参会人员收看了主会场的《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演唱和在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4位学生的现场展演。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在讲话中阐述了举行国家宪法日“晨读活动”的指导思想、意义以及国家宪法日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全国宪法教育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宪法教育与历史教育相结合;二是宪法教育与国情教育相结合;三是宪法教育与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四是宪法教育与心灵养成相结合。

 

 

视频会议现场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前后,结合广东省教育厅开展2019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学院还通过在电子荧屏播放文字、图片和举行现场宣讲活动等进行宪法宣传。(图文/钟文 编辑/钟文 审核/李贵龙)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