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疫情防控演练,确保学生返校安全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在417日第一次应急演练的基础上,举行第二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522日,学院开展了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第二场模拟演练,廉江市返校复课验收组代表、学院疫情防控及师生返校领导小组成员现场观摩指导。

学员南大门是演练的第一关口,模拟学生返校报到场景,所有人员均按照操作分步实施、有序进行,学生按照地面标线,每人间隔一米,有序排队,严格按照入校门程序,依次进行卫生消毒、健康扫描、体温检测、核验身份、更换口罩等环节,均无异常后方可进入校园。

 

模拟学生返校报到场景

 

 

体温检测

此次演练,为贯彻落实《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广东省学校新冠肺炎疫应急响应工作机制》精神,提高学校应对新冠肺炎应对措施及防控能力,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的通知》要求,分别模拟学生返校报到、学生晨检、学生宿舍、教室上课、食堂就餐等场景的常规管理和突发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

 

有序排队

 

检测体温

 

模拟上课

 

汇珍苑饭堂

整个演练严格按照预案流程进行,覆盖了学生入校门管理、入教学楼管理、体温检测、临时留观点接诊、预检分诊、复测体温、公共区域全面消杀等环节,现场调度、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一系列工作齐头并进,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有序进行。目的是进一步完善师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提高各部门遇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形成规范标准的处置流程,保障师生返校后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验收组组长、廉江市教育局副局长罗柏对我院疫情防控及复学工作的各项准备情况给予肯定的评价,并就演练的细节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返校复课验收组现场指导演练

 

检查抗疫物资准备情况

 

检查校医室

61日和2日,我校2018级有实训课程的学生354人将于61日至62日分两批返校;2017级毕业生共4100人计划按院系分五批次(每批约800人)错峰返校,每批在校时间2天。从625日至74日回校领取毕业证并办理离校手续。学院已充分考虑学生返校后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做好了预案,迎接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图文/钟文 审核/毕德勇 编辑/钟文)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