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督导工作会议

2021年3月10日,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督导工作会议。校长郝世栋以及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实训中心、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督导室全体督导员共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院长李晓豁教授主持。

 

 

 

会上,人事处处长黄宏省宣读了新一届督导员聘用名单,并希望全体新聘督导员要加强业务学习,掌握督导的理论和方法,敬业务实地做好工作,圆满完成督导任务。

督导室主任田运康教授从常规工作、配合工作、交办工作、个性工作四个方面对上一年度督导工作做了总结。对今年的工作安排和设想,田教授表示将按照明确要求,在“导”上下功夫,侧重实训课堂听课督导,坚持推进领导听课制度,推动校级示范课创建评比工作,征集汇编《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教师优秀教学经验论文集》,建议各二级学院成立专业教学督导组,做好学校层面的督导和各院系教学督查管理的工作职能衔接。

督导员黄卉卉老师、王艳芬老师分别在会上做了督导工作经验发言。人文系主任李虹教授、科研处处长巩育军教授、教务处苏斌处长分别代表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对督导工作表示大力支持,并谈了对督导工作的思考、见解、建议、希望。

副校长李晓豁教授对督导工作表示肯定。他说,督导室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是客观实际的,对今年的工作安排是明确具体的。他认为,督导相当于纪检委、监察委,就如同巡查党风政风违纪问题一样,去督导巡查教风学风。在教育教学督导过程中,我们要督促教学规范的落实,督促教学大纲的落实,要评价教师的教学内容,要提出教学改进意见,要开展教学管理调研,为学校领导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方面提供参谋作用。他指出,今后的督导工作,要注意处理好督与导的关系、个人教学工作与督导工作的关系、听课的“点”和评课的“面”的关系、普通时间听课和特殊时段听课的关系、理论课堂督导和实训课堂督导的关系、工作方法和工作时效的关系、传统教学和现代教学技术的关系、课堂教学和课程思政的关系等。

校长郝世栋教授做总结讲话。他说,这次督导工作会议以学校层面召开,具有历史性的标志意义。这是一次回顾过往的总结会,交流经验的提升会,鼓足干劲的打气会,明确方向的靶向会,必将进一步助推学校内涵建设和发展。他认为,高职院校的三大功能,一是人才培养,二是科研,三是社会服务。人才培养是高职院校的根本、核心。通过抓好督导,促教学质量提升,是把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任务落到实处的最好抓手。督导工作要抓好,一方面,首先要理顺督导室涉及的与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工作关系,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其次要做到督教、督学一起抓;再次把督导重心放在实训教学,以凸显学校作为职业院校的鲜明办学特征。另一方面,要尽快把“教师发展中心”建立起来,将督导工作中有利于教师专业发展、专业成长方面的工作,大幅拓展出来,促进学校办学实力实现真正的提升。( 图/庞剑云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