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近日,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湛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袁新中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健主持会议并汇报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陈健书记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研讨,制定详尽方案,迅速部署,分层指导,加强全覆盖,突出主题和重点,办好实事,扎实推进。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及省厅、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书记、副书记纷纷通过各种方式给师生讲党史、上党课,营造了“以上率下”的良好氛围。通过专题培训扎实学、专题宣讲深入学、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团委、学工部带动学生学,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汲取奋进力量。

学校把党史学习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开展了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

1.围绕建党100周年以“积极向上、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主题,学院团委4月组织第五届视觉艺术大赛,共26名同学获奖。作品类型分为摄影作品、电子作品和手绘作品。

2.举办第九届主题为“党的历史、红色传承”校园征文比赛题。30篇文章获奖。

3.把建党百年和第26个世界读书日相结合,召开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会。开展主题为“勤奋刻苦、勇攀高峰、坚持不懈”灯塔学习会分享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起点让灯塔照亮学习的路让红色基因代代薪火相传。组织观看429日线上直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马公开课》。

4.开展“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时代——广东省第十四届大中专院校‘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表演唱作品(14人)入选省决赛并取得省三等奖。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初赛参与人数近300人。

5.学院党委推进全体党员师生在《学习强国》、手机党史学习媒体上加强学习和参加各类答题竞赛等。共报送各类活动简报7篇。

6.学校党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计划。制定了思政课“三融入”实施方案,即“课程设置融入”、“课堂教学融入”、“课后实践融入”。上半年,已在2020级开设两门思政课中实施。进一步抓好思政课“理实一体化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融入实践教学中。在学校和地方支持下,按照中共党史的四个阶段,创建四个党史与思政教育实践基地:

1)开天辟地: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遂溪萝岗小镇黄学增纪念馆。

2)改天换地:党在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廉江“鹤地水库雷州青年运河”

3)翻天覆地:党在改革开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湛江港红嘴鸥十里军港研学路线

4)惊天动地:党在新时代推进强国大业——湛江东海岛钢铁、石化、造纸工业基地研学路线。

学校修订了《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关于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的实施方案》,增添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内容。进一步抓好思政课“教师个性化网络平台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到平台内容分享中。抓好思政课“协同育人平台建设”,支持在各种校园活动融入党史教育。

    袁新中组长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对标对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既要聚焦目标要求抓落实,突出问题导向抓落实,也要务求高质高效抓落实。他强调,要强化举措,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一聚焦党史学习目标要求,完成专题学习任务。二要在“七一”前后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三要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四要认真开展领导干部上党课。五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六要认真梳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和工作措施。七要关注流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健表示,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对深化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对我们改进工作有重要作用。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把好方向,按照部署,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学习走深走实,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突出亮点与特色,推进学校事业的更好发展,以饱满的热情向建党百年献礼。

湛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袁新中,组员温德栋、孙威;学校党委书记陈健、副书记、学院院长郝世栋、副书记王南福、副院长涂习贤、李晓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指导组成员查阅资料)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