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陈健开讲2021年秋季学期 “思政第一课”

  2021928日,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学期书记校长第一堂思政课,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陈健副教授以《不负韶华,强国有我》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给同学们授课。五百多名新生代表及辅导员代表到场聆听。

 

党委书记陈健主讲

  本次思政第一课旨在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大学生新生荣誉感和责任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广大学子树立强国之志、推进报国之行,以昂扬斗志、坚定信念。陈健书记对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进行了阐述。

 

同学们认真听讲

  陈健结合新生实际指出,大学阶段在人生中的特殊意义,就在于它和人生中最宝贵的青春时期重叠。它将是一个人体力、智力的巅峰时期;将是一个人积累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训练科学的思维方式、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培养过硬的技术技能、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奠基时期;将是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立和成熟的关键时期,不负韶华强国有我,同学们找准定位,明确人生走进新阶段;把握自我,珍惜职业教育新生活;洞察时势,明确人生处在新时代;把好航向,明确人生肩负新使命。他指出立鸿鹄志,就是树立强国之志;做奋斗者,就是奋学报国之技。

 

报告会现场

  陈健书记对2021级新生提出要扎实地掌握专业知识,做好三年在校的规划,在三年的学习中学有所长,学有所成!(文:林丽佳/图:龙安源/审核:苏斌)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