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督导质量 扩大督导范围

——我校召开督导工作专题汇报会

  20211111日下午4:30-640,本学期督导工作专题汇报会在我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院长郝世栋教授出席会议,全体督导员老师参加。会议由督导室主任田运康教授主持。

 

  汇报会上,田运康主任首先对校领导对督导工作的重视、指导,对督导队伍的关心、爱护,对各学院(部)、各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高效协作,对所有督导恪尽职守表示感谢。学校上学期完成院、系设置调整后,数位督导员走上领导岗位,为应对这一变化,经请示学校主管院长和相关单位领导同意,学校督导人员组成采取了“顺应个别变化、总体保持稳定”的原则,人员问题得以保障。从教学总体上看,全校上下同心,教学管理有序,教学秩序运行顺畅,绝大部分教师爱岗敬业,工作态度积极,学风也有持续向新的变化。与以往同期相比,教学违纪状况很少发生、学生到课率保持在高位。开学初两个月督导听课200余节次,努力做到督与导结合;全面完成对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摸底、考察;坚持督导每日巡课;学校领导听课制度持续落实;与各方沟通、交流、通报及时、顺畅。

  与会督导员都结合切身工作实际做了会议发言。庬剑云督导特别介绍了学生平时成绩打分如何操作的新尝试;孙国修督导、王艳芬督导分别建议学校有关方面进一步关注教学设备完好和教师着装仪表的影响问题;彭卉督导、王利民督导、陈彥霖督导、梁柱国督导反映了教材、耗材订购和使用、英语学生分班、教师课间休息室、考务等方面的情况;皇甫生鸿督导、韩格格督导的关注点则在教学资源的合理配置和教学环境美化上。

  在听取了汇报后,郝世栋院长对督导工作和对督导员的辛勤劳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就今后的工作,郝院长给出了明确的指示,突出强调了两大方向:一是继续做好常规化工作。要有敢于担当精神,不怕得罪人;加强听课、巡课,提高督导质量;做好通报、协调工作,高效解决问题。二是把督导工作范围扩大到听课表格开列项目之外:不仅要关注教师,也要同时关注学生;视野不能仅止于教室,也要放眼整个校园;不仅要搞好督导室内部工作的协调,也要积极主动配合好所在学院的工作。

  本次会议进一步突显了教学工作是学校中心工作的地位,体现了学校对督导工作的高度重视,督导工作将变压力为动力,继续为推进我校教学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