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全省党史知识竞赛三等奖、优秀组织奖

 

1212日,广州传来喜讯。我校代表队在全省民办高校党史知识竞赛的终极对决中,荣获三等奖、优秀组织奖。


这次党史知识竞赛,由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及其党建工作专业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和教学专委会主办。自9月份开始筹备,115日正式开展,在学习阶段全省累积将近38万人次参与,在预赛阶段全省50所民办高校共有1793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激烈地角逐,本科组、专科组分别8所民办高校共16支队伍进入决赛,我校代表队以复赛全省第六名的成绩挺进决赛。


    此次决赛,共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竞赛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广东省地方党史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我校三位参赛党员师生代表:思政部王浩昕老师、2019级文秘班王美茹同学、2019社会体育班黄中龙同学,不畏强手,自信从容、机敏应对,默契配合,勇于挑战,展现了扎实的党史知识基础,展现了广东文理师生的综合素质,赛出实力、赛出形象、赛出风格,获得“百佳战队”称号、专科组三等奖。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比赛的组织工作。党委书记陈建在赛前强调,要以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学习百年党史,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力量,做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要精心准备,争创佳绩,要充分展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持续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在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的支持下,思政部牵头落实比赛的具体组织工作,认真动员学生参与线上答题,全程跟进做好参赛的各项保障工作。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荣获本次竞赛优秀组织奖。


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既是参赛师生在职业生涯、学业生涯中的一次“人生出彩”的机会,同时也给学校抹上了靓丽一笔,是我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年末收官之作。

 

学党史,回首百年路。跟党走,再上新征程。全体师生将在党委领导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各自学业和工作岗位上,继续开创新的局面,取得更大的佳绩。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