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共建工作站 永筑校园平安墙

20211216日上午,由湛江市公安局与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共建的“平安高校工作站”,在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揭牌仪式。湛江市公安局邱成宪支队长陈小强政委以及学校领导班子共同为“平安高校工作站”揭牌,与在场观众共同见证警校共建平安校园工作迈上新台阶。

  

揭牌仪式现场

广东文理学院院长郝世栋主持仪式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健致辞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健指出,创建平安高校工作站是学校着力打造警校共建品牌,创新探索共建共治的平安校园治理新格局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学校将以平安高校工作站三年建设提升为契机,在经费上加大投入,落实好人员到位、场地到位、经费到位、政策到位四个到位,保障平安高校工作站各项任务按步推进、按期完成、提高质量、形成品牌,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为学校创造良好育人环境,为平安湛江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廉江市公安局政委陈小强致辞

“‘平安高校工作站”’正式启动是廉江市平安高校创建工作的一个重大里程碑,标志着廉江市平安高校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廉江市公安局政委陈小强提到,未来,廉江市公安局将全力防范化解高校各类风险、矛盾与纠纷,努力将广东文理学院“高校平安工作站”建设成为“平安哨”和“瞭望塔”,精心打造成湛江市平安高校工作的示范点。

湛江市公安局邱成宪支队长发表讲话

湛江市公安局支队长邱成宪指出工作站是高校与湛江市公安局的沟通桥梁。在涉及到校园安全事件处置、矛盾化解处置以及思政安全教育时,工作站都要认真对待,快速处理,牵好头、把好关,做好联络员,与各成员单位要保持密切沟通联络。挂牌只是一个起点,学校要不定期召开工作座谈会,邀请相关单位交流经验做法,总结出一套“平安高校工作站”的工作制度和解决问题的工作思路。

公安局领导嘉宾及学校领导班子共同揭牌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