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自动化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的学生,能适应21世纪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并具备电工与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力系统及自动化的运行、检修、安装、调试技术及电力系统的管理等方面的相关知识与技能,学生毕业后能在电力部门或企业从事电力系统的工业过程控制、计算机应用等工作,成为该领域生产、管理方面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电工技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气CAD、电机与拖动、电工电子综合实训、传感器与检测技术、PLC技术应用、高压电技术、自动控制系统及应用技术、供配电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技术、工业网络与组态技术、MATLAB与电力系统仿真等。

 

证书要求:电工IC卡;维修电工(中级);电气cad制图员证。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工厂企业、国家电力系统相关部门、电力电气设备公司等单位从事电力系统维护与检修、电气助理工程师、电力自动化设备销售、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