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青年学生座谈学习雷云同志先进事迹

 

今天,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在中国计量学院召开以青春·信仰——青年一代如何坚持马克思主义为主题的全省青年学生学习雷云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座谈会发言摘要刊第七版)。雷云同志和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有关领导出席座谈会。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财经学院、浙江传媒学院、中国计量学院等高校的学生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与生活,畅谈了学习雷云同志先进事迹的体会。

会上,雷云同志首先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阐明了信仰是一切的根本。而树立坚定正确的信仰,就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就要深入接触社会与实际,深入了解广大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愿;就要不断加强自我改造,提升道德和行为标杆,最终成为国家和人民的有用之才。

青年学生认真聆听雷云同志的讲话后踊跃发言,一致认为,雷云同志作为党的优秀理论工作者,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一面旗帜,是广大青年学习的时代榜样与道德楷模。他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做事的高尚品格,彰显了他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与对党的无比热爱。作为青年一代,不仅应从生活和工作中,学习雷云同志的精神,坚定信仰、持之以恒、淡泊名利、奋发成才,更需要有感恩精神,甘于奉献、回报社会,将党和人民的需要放在第一位。他们表示,要在未来的人生中,不断深入学习雷云同志的精神,像他那样始终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自觉把人生追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努力将雷云同志的精神传播到身边的青年学生中去,在全省高校青年学生中掀起学习雷云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和团省委领导勉励青年学生热爱祖国、勤奋学习、深入实践、奉献社会,继续开展学习雷云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以雷云同志为榜样,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提高人生境界,培养科学方法,从青年时代就树立起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 

(记者 丁鋆)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