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思政部开展学校示范公开课遴选试讲

为提高教学质量,规范教学活动,我校思政部开展了“示范引领展风采,教学提升共前行”主题学校示范公开课遴选试讲。

思政部李覲主任首先传达了学校开展示范公开课相关文件精神,强调参加校示范公开课是展现教学成果,提升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通过部门老师积极申报和初步筛选,确定王紫洋老师和唐秋连老师为学校示范公开课遴选对象。开展此次试讲练兵,一方面是为了展示前期准备工作和验收成果;另一方面,通过指点评价,提升教学成果。

 

    心理学唐秋连老师开始第一个试讲,试讲章节为《大学生人际交往》,唐秋连老师通过“蒙塔尔洞穴实验”导入开篇,讲授人际交往概念、人际交往的心理结构、人际交往的心理结构、人际交往的意义等等。循循善诱、娓娓道来,贴近学生生活实际,通过学生交流互动,引起学生共鸣,寓教于乐,使学生收获满满。

 

接着王紫洋老师进行试讲,试讲题目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分立足教材,通过时间轴的方式回顾了中国近代史进程,全方位、立体化讲解了“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说明只有坚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然后思政部李覲进行了压轴点评,强调教师要上好学校示范公开课要灵活进行教学设计,突出亮点特色;要做到语言流畅,自然过渡;也要注重语气表达,抑扬顿挫;基础扎实,做到知识点清晰明了,不能模棱两可。

最后特邀嘉宾刘教授开展点评,指出要充分挖掘试讲老师教学潜质,善于讲故事,吸引学生,抓住学生注意力,通过举出事例、典型,丰富课堂教学,充实课程内容,鼓励教师多下讲台学学生进行交流,开展互动教学。(编辑:金光贤)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