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教研促提升 课堂展风采

为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间相互学习和交流,提升我校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队伍整体教学水平,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思政部积极配合教务处2023学年度工作安排,通过申报遴选,反复备课磨课,组织心理学唐秋连老师于1018日参加了校示范公开课教学活动。

 

唐秋连老师讲授《大学生人际交往与心理健康》,构思巧妙、思路清晰。通过我认识你——串名字游戏互动游戏课堂导入,激发学生兴趣,调动学生积极性;接着引入教学内容,大学生人际交往概述,过渡自然,表达流畅、清晰;然后进行新课教学,内容丰富精彩,讲授透彻明理,贴近学生实际;最后进行课堂设计介绍,详细说明本节课的教学安排、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和教学重难点等。

唐秋连老师上课教学语言清晰、流畅;教态自然、有亲和力;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互动性强;板书工整,内容正确、调理清楚;时刻关注学生学习状态和效果,及时调整教学策略,完全达到了示范公开课的标准,取得较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示范公开课展示活动,推动了思政部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从而助力我校教师教学发展,加强了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交流提升,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为营造追求卓越的教学质量文化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编辑:金光贤)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