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健康学院全体教师聆听学校组织的教学能力提升第一讲——《课堂设计与教案撰写讲座》。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教研共进时。

为了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把教研活动落到实处,学校聘请有经验的专家作辅导报告。920日,学校组织全校教师在科技大楼十楼学术报告厅开展教学能力提升讲座。第一讲由教务处副处长、实训中心王达斌主讲,报告的主题为《课堂设计与教案撰写》。我院全体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进一步深化我校教师对教学的理念架构、课堂设计、教案撰写等方面的认识,更快掌握教学的重点、难点、易错点,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王主任就“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的不同”、“课程单元的设计”和“教案的撰写”三部分内容结合自己的教学案例与老师们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

王主任认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相比,培养目标、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教学内容(教材)等方面都不相同。因此,教师必需根据课程定位、应用场景(岗位),对教材内容选取进行了解构和重组,在每个教学单元的课程都要设计相关的项目任务和考核方案。

王主任强调,教师要根据市场需求,定制人才培养目标,设定课程体系和课程标准,加强课程设计和教学设计; 让学生能熟练掌握相关的技术操作,为社会提供实用型人才。

        

 

      

                                      

 

王主任为大家展示了自己设计的课程《质量管理》和《摄影基础》,与会教师表示收获颇丰。通过此次教研活动帮助我校教师更好地理解了课堂设计与教案撰写的最新要求,推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

会后老师们各抒己见,还写了心得与体会。为了巩固学习成果,我们后续会将老师们的心得体会整理成辑,相互借鉴。

教研花开,众行致远!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