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校际示范公开课集锦

—记我院覃舒然老师的高光表现

1025日,广东文理职业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示范公开课下半场在第一教学楼A304教室如期举行,全校教师和21级药学、中药学和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的学生共计200余人到场听课。我院覃舒然老师激情饱满的授课风格和生动形象的授课方式,展示了生物与健康学院教师的教学特色与效果,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一致好评。

覃舒然老师这次示范课为药学专业的核心课程《药理学》,主题为解热镇痛抗炎药,该知识点难点在于让学生掌握这类型药物的药理机制和临床使用方法。为了让学生更深刻地认识解热镇痛抗炎药,覃老师将生活中常见的“999感冒灵颗粒”作为教辅工具,派发给学生们,并指导同学们认真阅读其中主要成份。

学生认真听课中

学生主动回答问题

覃舒然老师在讲解知识过程中善于运用从种教学方,多次与学生互动,提高学生课堂主动性和课堂主观体验感,让学生在课堂中保持精神集中并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这种授课方式也是生物与健康学院在多次院内会议中倡导的,我院致力制造活跃的课堂氛围、严肃的课堂纪律和实用性强的教学效果,让学生能更好地学习并掌握职业理论和职业技能。

在课程的最后阶段,覃舒然老师给学生展示了药学专业人员在社会中的职业义务,包括指导患者正确用药和为大众普及用药知识等,该课程设计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思政教育理念,培养学生社会职业责任感,非常符合高职高校的教育方式和教育理念。

本次示范公开课的开展,为优秀教师提供了一次展示的机会,在座的老师们也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到了更多的教学教育方式,是一次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的、实用性教研活动,体现出我校在打造“金课”,杜绝“水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方面出实招、见实效,这将为学生能接受更高更优质的教学而努力。期待这种全校型的示范公开课活动能经常化、制度化,让更多优秀教师为我们展示精彩各异的教学方式,使全校型示范公开课成为呈现我校优秀课堂的舞台。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