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调研组领导到学院调研产学研情况

2022711日上午,科技部农村科技司一级调研员王敬华,科技部农村中心园地处副处长朱华平,东南大学教授仲伟俊,科技部战略院副研究员王伟楠,科技部农村中心园地处干部姚栋夫,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安建光,省科技厅农村处四级调研员叶毓峰,省科技厅平台中心部门负责人苏炜,省科技厅平台中心副研究员张熙,以及廉江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一行到广东文理职业学院调研。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院长郝世栋院长介绍了我近年来深入开展产学研的情况。在廉江市政府支持下,学校高度重视教研与科研工作,现有“广东省广东文理博士工作站”、 “茗龙茶学研究所”、“岭南廉江红橙研究所”、“汽车与物流研究院”、 “建筑设计研究院”、“粤西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岭南文化研究中心”、“廉江市电子电器研发中心”、“广东文理发展研究中心”等“一站、两所、两院、四中心”的科研机构,形成了“政、企、校”与 “产、学、研”三维一体办学体系,同时,坚持以就业为导向,致力推进校企合作,建有17个双创工作室、6个校办工厂和一大批校外实训基地,培养的学生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敬业创新精神,深受用人单位好评,近年来就业率达97%以上。

 

近年来,学校实施专业群对接产业群工程,积极推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及校校合作,建立与用人单位合作举办专业、合作培养人才、合作共建教学资源、合作就业创业的长效机制,依托广东茗龙茶业有限公司、广东岭南红橙有限公司、湛江鸡原种繁育基地等企业,聘请国家柑橘果树学专家邓子牛博士、国家桔橘黄龙病防控岗位科学家邓晓玲等教授,共同开展红橙黄龙病防控科研工作等。还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橘研究所等单位合作,对廉江红橙的科学种植和黄龙病防治等进行调研指导。同时引进NFC果汁技术填补了廉江市果汁生产加工空白,补上红橙产业链加工短板。学院依托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广东文理职业学院茶叶研究所等科研院校共同建立廉江市茶叶试验基地、开展茶叶产业共性研究项目。学院与华南农业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建成湛江鸡品种提升培育基地和加工屠宰仓储,形成“鸡苗孵化——生态养殖——屠宰加工——预制菜品——冷链物流——电商销售——产品展示”的标杆产业链,打造粵西地区引领家禽产业标准化、现代化、智能化的现代养殖基地,努力构建我市湛江鸡产业高质量发展格局,把湛江鸡产业打造成为我市经济增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亮点和新引擎,为廉江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