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1期

 

 

中共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35



我院制定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3月4,学院党委办公室印发《中共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方案包括参加范围、时间安排、总体要求、重要任务、方法步骤和组织领导六个方面的内容。

    方案明确,教育实践活动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我省实施办法等规定,突出作风建设,贯彻整风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上见成效,着力解决教职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党的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

    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深化学校领导、干部、教师、党员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解决“四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创新党建工作融入学校教书育人中心工作的载体与形式,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优化教风、学风、校风;进一步健全、完善和落实学校的规章制度,维护师生员工利益,解决师生员工关切的实际问题和不正之风。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20142月底开始,20147月上旬暑假前完成各环节工作,9月份总结完毕。整个活动包括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主要内容是动员部署、学习讨论和听取意见。第二环节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主要内容是谈心谈话、对照检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三环节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主要包括制定整改方案、狠抓专项整治和建立健全制度。

    方案要求,教育实践活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活动的进展和实效。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电话:0759-6632201 传真:0759-6632201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