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4期

 

 

中共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329


 

小爱凝大爱,让世界充满爱

——我院大学生志愿者慰问廉江市社会福利院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努力践行群众路线,真情服务群众,328下午,我院团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廉江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慰问献爱心活动,为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我院大学生志愿者们分三组。第一组陪老人聊天,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并发放衣物、水果、蛋糕等慰问品;第二组和孩子们在室外操场玩游戏、讲故事;第三组打扫福利院周围的卫生。志愿者们用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爱心。

大学生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

    志愿者们把热情和爱心播撒在福利院的每个角落,他们帮老人们修理损坏了的椅子,收拾老人们居住的房间,用最力所能及的方式奉献着他们的爱心,每一个定格的画面,都让我们温暖在心。

志愿者的糖果甜到小朋友的心里

    志愿者还为老人和孩子们献上了精心准备好的节目,俏皮动感的舞蹈《奥特曼》、《健康歌》和故事表演《猴王吃西瓜》逗得小朋友们手舞足蹈;轻快的口琴表演《童年》和充满童真童趣的歌曲《小毛驴》、《种太阳》让老人和小朋友们禁不住拍手哼唱。老人和孩子们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福利院里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据廉江市社会福利院黄俊越副院长介绍,福利院是廉江市唯一一所综合性的社会福利院,1980年建院,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占地面积4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绿化率达到60%,是儿童健康成长、老人安享晚年的乐园。福利院现有工作人员42名,收养孤儿、弃婴共80多名,分为残童室和学龄儿童组,有8名已经在廉江第一小学上学;收养老人9名,其中,孤老光荣复员军人3名,自费养老员6名,院方非常重视老人们的生活起居。

全体大学生志愿者合影

    此次活动得到了廉江市社会福利院的欢迎和赞扬,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心。活动培养了当代大学生乐于奉献的精神品德,希望能够把我院对老人和孩子们的关爱更加广泛地传递出去,让小爱凝聚大爱,让世界充满爱。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电话:0759-6632201 传真:0759-6632201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