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11期

 

 

中共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4月25


 

省委教育工委第四指导组莅临我院

检查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4月24,省委教育工委民办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四指导组领导王秀民、杨延军、陈乐平一行到我院检查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阶段工作开展情况。

工作汇报会现场

    首先,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阶段工作汇报会,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胡克伟代表学院向指导组汇报了全院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学院成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校内教育实践活动指导小组,建立学院领导联系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及时进行动员部署;制作宣传栏,开通“两网一站”,开展实践活动,积极营造良好氛围;采取集中学习、中心发言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法抓好理论学习,强化党支部的学习教育,结合建设服务型党组织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强化群众服务意识;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设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箱,开展领导接待日活动,深入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在学习教育和听取意见环节的相关工作中,学院体会到,坚持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方案措施到位这“三个到位”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坚持紧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这个主题、紧扣“四风”问题、紧扣思想工作实际这“三个紧扣”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

学院党委书记胡克伟向指导组汇报工作

    我院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开局良好,初见成效,但总体进展还不够均衡,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深化,边学边改、立学立改有待进一步落实。胡克伟书记表示,下一步,我院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在继续完成第一阶段的各项工作之后,扎实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各项任务,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认真查摆“四风”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让党员干部思想受教育、作风得改进。

随后,指导组领导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等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查阅了我院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资料,到党支部活动室以及学生党团活动室参观并检查指导工作。

省教育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导组组长王秀民

    指导组组长王秀民对我院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我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处室工作有力,在扎实开展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了有效的自选动作,卓有成效。她认为,作为民办高校,学院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主题不变,体现民办高校特点,明确活动重点对象。王秀民还要求,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学院领导干部必须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着力在有效的方法上下功夫,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让群众真正感受得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和变化。王秀民鼓励我院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借势发力,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改善办学条件。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电话:0759-6632201 传真:0759-6632201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