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班风学风  争创优秀班级

 

2014年12月,来自全国各地的25名同学,带着亲人的嘱托,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组成了信息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技术1班这个集体,我们1班全体学生秉着“文通理达,格物致知”的校训,在广东文理职业学院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汲取知识的力量,开始了我们团结拼搏、开拓进取的大学生活。

 

一、班级建设篇

在班级制度建设方面,我们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先后制定了班级选举制度、班级决策制度、班级会议制度、班级值日制度。在班级工作中力求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将整个12电子1班凝聚成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

 

二、思想道德建设篇

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是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是认真组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有效途径。通过学习学院安排的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让我们更好地从思想上取得进步,与此同时,班上学生也积极关注时事,了解国家国情,在日常生活提高道德修养。我班同学对思想道德赋予真切实际行动,制订了详细的行动计划,响应“文明宿舍,我们在行动”的号召,积极开展相关活动。

 

 

三、班级风气建设篇

我们将树立良好班风放在班级建设工作的首位。倡导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树立优良的班风,是保持健康向上学习的好风气。正因为如此,我们班的学习成绩十分优秀。在抓紧自身学习的同时,学生还十分注重与各任课老师之间的交流,班干部也起到了桥梁、互动作用和带头学习的好榜样。

    凝聚力是一个集体的灵魂,改善同学关系,使大家产生归属感,是增强集体凝聚力的重要途径。我们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通过课余体育交流活动, 改善同学关系,增强班级凝聚力。

 

 

四、开展丰富的活动,调谐大学氛围

我们不但要让自己跟上学习的节奏,更要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体现大学的主导权。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在我们的记忆中始终散发着芬芳。通过各种活动,不但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更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

 

五、素质拓展篇

    拓展素质,争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必须具备全面过硬的素质。为此,我班同学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

勤于社会实践,服务社会,每逢红橙佳节,我们都积极组织同学参加。我班3名同学荣获“红橙节优秀志愿者”。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效地锻炼了我们的人际交往能力。

 

 

六、文艺体育篇

丰富课余文化生活,陶冶艺术情操,每年我班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各类比赛活动。在学院举行的“女生节”等大型活动中,我班获得四人五足项活动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同学们在排练中感受到了班级的温暖,友情的可贵。我们所获得的这些荣誉,不是凭空想象就会有的,12电子1班这个大集体的团结和努力,才有的丰硕成果。

 

尾 声

光辉岁月,让我们把这美好的时光留在了大学,岁月无声,敲起我们离别的钟声。我们带着理想、信念、热心,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定将拥有光辉灿烂的明天。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25人是一个团队,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