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

志愿服务| 学校志愿者服务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老师分别是:共青团廉江市委副书记吴格同志、学校团委书记杨丹同志、共青团廉江市委干部叶世庞同志、廉江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姜武同志、廉江市人民医院护士杨金同志、学校团委专职团干陈戈同志。

本次大会致力于提高志愿者综合素质和培训急救专业技能,以确保在今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能够以更好的精神风貌参与志愿活动,有足够的急救能力应对处理突发事情,同时加强志愿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形成更加紧密的队伍,提高志愿服务的整体效能。

廉江市团委副书记吴格同志代表团市委对学院一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以及对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同时,为了使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吴格同志在讲话中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1、要提高思想站位,把志愿者形象树立起来;

2、要强化纪律观念,一切行动听指挥;

3、要保护自身安全,及时合理处置各种突发情况;

希望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把责任感作为参与志愿活动的根本出发点,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能在志愿服务中锻炼自我,奉献青春力量。

学校团委书记杨丹同志强调了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志愿者提出了以下要求:

1、充分认识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意义;

2、强化优质服务,展示良好形象;

3、学习强化培训,坚定思想立场;

同时鼓励志愿者们服务社会,传递爱心,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服务实践中,敢于担责,不懈奋斗,更好的展现志愿服务精神,希望在今后志愿活动中,可以贡献出属于文理学子的青春力量。

学校团委专职团干陈戈同志强调志愿者的定义、精神以及在服务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志愿者是不为物质报酬,利用自己的时间、技能等资源,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和帮助的人。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做到按时到岗、服从安排、及时汇报。志愿者的任务不仅只是完成自己岗位的工作,更重要的是承载着语言沟通、文化交流的任务,真正做到服务他人,服务社会。

(廉江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姜武同志对志愿者进行急救培训)

(廉江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对志愿者进行培训)

在培训大会的最后, 陈戈同志带领愿者们进行志愿者宣誓,共同牢记志愿者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本次志愿者培训,志愿者们不仅学习了志愿服务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加深了对志愿服务的理解和认识。同时让志愿者们进一步明确自身的职责,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好的为志愿服务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奋力推动新时代青年志愿者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文理青年志愿者能够认真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将所学所用积极投入到志愿活动中去,彰显出新时代志愿者的风采。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