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春节

 

每年的春节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都是最为重要的节日。它不仅代表着家人们的团聚和相守,也包含了彼此之间的祝福。

时间如沙漏,流逝得特别快。我们日渐成熟,父母却日渐老去,陪伴显得特别珍贵与重要。我们总对父母说:等我长大了,就带你们去哪里哪里。”“等我工作了,就带你们去哪里等我……就怎样……”一直都是这样说着,而父母也是一直这样微笑着回应着,等待着,从未有过丝毫抱怨。

可是仔细回想起来,我们兑现过对父母的承诺了吗?我们好好的陪伴过他们而不是忙碌着与朋友聚会吗?甚至,多少年来,我们又认真的与他们交谈过几次呢?我们总是被各种朋友的聚会包围着,从这一个场所奔波到另一个场所,赴一场一场的约,却似乎从未回头望过等待着我们回来的父母。

古人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让父母成为我们的遗憾啊。不要当我们在奔跑中回望去,才发现父母已满头白发,步履蹒跚。春节,是大家团聚的节日,也应该是孝义的节日。亲手替父母做一顿美味佳肴,或者帮忙做家务,与父母静下心来交流,当面谈谈自己在某些事情的想法……这都是一件件蕴涵孝心的事情。

春节的鞭炮声已经响起,回家的人也已经踏上了归程。让我们把孝心带回家,把春节变成孝义的春节吧。

 

2014  刘惠娣)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