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爱吾师

 

俗语有云:“一位好老师,胜过万卷书。”在进入大学的校园后,我有幸遇到了这样的一位老师。他就是我们汽车专业的邹欣见老师。

邹老师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他戴着一幅眼睛,有一种清雅的学者气质。第一次见到邹老师,直觉这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好老师。邹老师在大一的时候教我们汽车概论,大二的时候教我们CAD机械制图基础,以及汽车保险、汽车及配件营销、汽车车身电控等课程。邹老师有这么一种魅力:晦涩难懂的理论、枯燥乏味的制图都能在他的课堂中变得生动有趣,不像有些老师那样为了保证授课的进度就简单的照本宣科。邹老师善于通过恰当的实例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各个知识点。在邹老师的课上,我们总是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听课,唯恐一不留神就错过老师的一段精彩讲授。除了教授专业知识外,邹老师在课堂中也经常会和我们分享一些汽车动态方面的事情,希望我们能对汽车行业有更实时的了解,这也培养了我们对汽车专业的浓厚兴趣。著名的科学家爱因斯坦曾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正是因为对汽车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们才能更加认真的学习,有更多的收获。

在邹老师的汽车实操课上,为了确保我们掌握真正的知识和技能,他从来是不怕累不怕脏,一定会把每一个零件拆开讲解,最后再指导我们一一装回。每次上完课,他都是全身汉渍和油污,但我觉得老师这时候最帅,那是知识男性迸发出的人格魅力,让我彻底为之折服。

今年4月是全国职业院校汽车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广东选拔赛的比赛时间,同学们都积极报名参加。邹老师夜以继日给我们培训,然后根据实际情况,选拔了三名同学于2015423赴广州参赛。我有幸被老师选中。作为带队老师,邹老师都跟我们一起在住宿的地方查找资料,分析赛况,讨论可能出现的问题,在比赛过程中他一直鼓励我们用平常心面对,注重比赛的过程,抓住学习的机会。虽然很遗憾最后我们未能拿到最好的名次,但通过参加比赛,我们不但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技能,也磨砺了自己平和的心性,感谢邹老师陪伴我们一起成长!

他是良师,也是益友。周末时,邹老师会跟我们一起玩篮球,这时的他就完全成了我们的朋友。学院体育文化节篮球比赛,邹老师每次都到场给我们汽车专业的队员加油助威,而且还会给我们指点并制定“作战”策略。

这就是我们汽车学院又帅又有才的邹老师啊,我们感谢您,爱您!

 

2013级汽车电子 蔡卫铎)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