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在学风建设中御风而行的人

 

学风是一缕清风,是一种氛围,是一种追求,更是一种精神。学风是学生思想作风在学习上的具体表现,是学生在学习方面所展示的精神、态度、风格、方法和习惯等的综合体现。良好的学风是原动力,促使我们刻苦学习积极进取;良好的学风是凝聚力,有利于培养我们的集体主义精神。良好的学风可以鼓舞斗志,培养改革创新的精神;良好的学风可以磨练品性,培养诚信有爱的道德风尚:良好的学风是一个学校培养学生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的根本所在。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学生以学为主,注重学习是成长的前提保证。但学习不是呆板地吸收知识、单一的操作练习和被动的接受灌输,而是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有目的的归纳自己的学习方法,有针对性的进行查漏补缺。学习要能对所学的知识进行能质疑、总结,对所学的方法能反思,对未知的领域能探索。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们需要勤奋、谦虚的自学精神。我院2013级财经系会计专业的刘小媚是个非常好的榜样。大一就把从业资格证拿到手了,如果没有比他人多付出努力,她是不可能比他人早一大步的,不是吗?古今中外大学问家、自学成才者,无一例外的都是勤奋好学、刻苦专研、持之以恒的榜样。勤奋谦虚的自学精神是体现学风的灵魂,是学风的核心。

严谨、求实的自学态度是学风直接而具体的体现,是学习目的、治学精神的着落点。严肃认真,一些不苟,是治学的应有的态度。治学要敢于质疑,多问为什么,怎么办。2013级艺术与传媒新闻专业的周立文,是爱心社的副社长,更是预备党员。他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他都有端正、良好的习惯,同时也有开拓创新的精神。学习还要讲究从实际出发,敢于提出新问题,善于解决新问题,敢于开拓新局面。2013级汽修专业的黎穆,他既是一班之长,也是辅导员的得力助手。面对创新他总是走在前沿,奖学金得了,证考了,申请预备党员也获准了,真令人佩服。

像刘小媚、周立文、黎穆这样优秀的人,共同点都是有端正的学习态度,刻苦踏实,勤奋进取;从不旷课、逃课,从不早退、迟到;积极参与课堂活动,专心听讲勤做笔记,认真作业,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当然,像他们这样优秀的人在我们学校还大有人在。你,想不想成为其中的一员呢?

山高人为峰,努力定成功。刀出鞘,全力拼搏;箭上弦,不达目标枉少年。我们正在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满怀信心走入绚丽多彩的明天!

 

2014级会计 林祥华)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