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杨巧香与罗科参赛《第三届廉江红橙小姐评选》加油打气

——专访我院12级表演艺术杨巧香和罗科

学生记者:陈妍

 

最近,美在永福第三届廉江红橙小姐评选活动复赛环节在丽波度假村举行。此前在湛江、廉江赛区海选出来的30名选手,经过激烈的复赛竞争,来自我院12级表演艺术的19号选手杨巧香和20号选手罗科在此次评选中脱颖而出,入围16强,代表我院参加1218日闭幕式上的红橙小姐总决赛。由于杨巧香和罗科一段时间都在廉江丽波度假村进行封闭式训练,透过短信的联系,她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你们参加廉江红橙小姐评选活动,从初赛到复赛将近一个多月,真的很不容易,现在感觉怎么样?

杨巧香:现在的感觉还好,我是抱着一种学习的心态来的。

罗科:此次之行,重在学习以平常心面对,尽自己的能力做到最好。

 

记者:很快就要评选前三甲了,会紧张吗?

杨巧香:不会,因为自己心里都有个底。

罗科:不紧张,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比赛中学习到什么,能进步就行了。

 

记者:以前有参加过这类型的比赛吗?参加比赛你学到了什么?

杨巧香:没有,这是第一次。参加比赛,我学到了很多,比如礼仪方面、举止言行、走台步等,能让你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

罗科:第一次参加这类型的比赛。我觉得万事都有第一次,只要跨出第一步并顺利走完它,我觉得我就已经学到了。

 

记者:从初赛到复赛,哪个环节是你印象最深刻的?

杨巧香:复赛的才艺展示。记得当时太紧张了,没有表现好。

罗科:要说印象最深刻那一定是复赛的才艺展示。由于初赛海选参加报名的选手太多,时间上是有所限制的。

 

记者:据我所知罗科你学过很多东西,比如影视表演、播音主持、音乐等等,但学了最久的还是舞蹈,尤其是国标舞,平时还在学院的音乐协会教别人跳舞。什么原因让你喜欢上跳舞?

罗科:5岁开始我就接触舞蹈,我爸爸当时要我选择电脑,我毫不犹豫改了舞蹈。舞蹈对于我有着与生俱来的吸引力,让我小小年纪就选择了它,并爱上它。

 

记者:你们有什么兴趣爱好吗?

杨巧香:钢琴。高中的时候,想考个好点的大学,就选了条走艺术的道路。当时选了我最喜欢的钢琴,我觉得它很高贵,很高雅。

罗科:说到兴趣,我真的觉得自己脱离了90后。现在90后普遍喜欢的东西,类此看电影、看小说、玩微博、QQ游戏等,似乎我都不怎么感兴趣,从中学起很多同学就说我特别古典化。唯一很喜欢的就是溜冰,无论真冰还是旱冰,那种飞翔的感觉,让我有无限的自由感。

 

记者:是什么动力驱使你们参加这次的廉江红橙小姐的评选?

杨巧香:之前拍那个红橙宣传片,觉得还蛮好的,所以就参加了。

罗科:我的动力也是源于我身边的同学、朋友,因为她们的相信,给了我无限的动力,所以我就来啦!

 

记者:在你们记忆当中评选的时候,有哪位评委或者一句话肯定你们,使你们有自信?

杨巧香:不要去跟别人比,真正的对手是自己。

 

记者:我知道,你们都是我院12级表演艺术的学生。我觉得你们两个很有缘分,同一个专业、还同时晋级廉江红橙小姐的评选,杨巧香是19号而罗科是20号,能跟我说说你们之间的事吗?

杨巧香:罗科是我们老师推荐的,而我是拍红橙节宣传片的时候,无意中报名的。她是以优美的舞姿晋级的,我是以阳光、灿烂的笑容晋级的,我们俩都有各自的风格。

罗科:我们和平常一样没有什么区别,该练习的时候练习,其余时间照样欢声笑语,大家互相帮助。

 

记者:我们知道你们是封闭式训练,你们能打电话的吗?

杨巧香:能,我们的封闭式训练只是不能离开老师的视线而已。

 

记者:你们的训练时间一般是怎么安排的?

杨巧香:早上八点半开始排练,下午两点半和晚上七点半都是开场舞排练、泳装和晚装的展示,过阵子我们会去外景拍摄,接着就是自己的个人才艺练习。

 

记者:训练的时候,老师对你们的要求严格吗?

杨巧香:还行,我们的老师都很好的,不会是很严格的那种。

 

记者:我是透过某位同学联系到你们的,她让我给你们带句话:“希望你们都能取得优异成绩为广文院和12音表争光!12音表永远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加油!等你们凯旋而归!”听到这句话是不是特别感动,好像有一股动力推动着你们不断地前进。其实,你们参加评选的这段日子,一直有很多人关注着你们,支持着你们,你们有什么话想对她们说吗?

杨巧香:我们会加油的,谢谢你们一直对我们的支持!

罗科:我觉得自己非常荣幸,有缘可以和这样一群朋友、同学聚在一起。谢谢大家,我一定会尽自己的能力不让大家失望。无论结果如何,努力了,我们就是最棒的!

 

记者:谢谢你们接受我的采访。我记得有这样一句话:“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舞台,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人生就是一个舞台,每个人都是这个舞台上的角色!相信自己,你就是一道风景线。”我觉得任何成功的背后都不是平凡的,那些辛酸苦楚别人是无法感受到的。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希望你们好好加油!我们会一直支持着你们!我们的祝福会通过空气传递到你们的身边。你们是好样的!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