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挫折

 

一条幽径,总在迂回曲折中激起心旷神怡的向往;一波巨澜,总在潮起潮落时唱出出惊心动魄的歌韵,而一种人生,总在跌宕困顿中方显惊世骇俗的豪壮。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挫折。生活中,我们遭遇挫折,就如在赛跑中不慎摔倒,放弃意味着永远的失败,不放弃就有冲向终点的希望。未经历坎坷泥泞的艰难,哪能知道阳光大道的可贵;未经历风雨交加的黑夜,哪能体会风和日丽前的可爱;未经历挫折和磨难的考验,怎能珍惜胜利和成功的喜悦。

古往今未,许多成功人士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往往恰得挫折和失败所成就。司马迁因替李陵败降之事辩解而受宫刑,受尽人格耻辱,但仍发奋继续完成史籍,被后也尊称为中国历史之父。曹雪芹家道中落,饱尝辛酸,但仍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创作出极具思想性与艺术性的伟大作品《红楼梦》。马云三次高考落榜并在工作中无数碰壁,依然迎难而上,创立阿里巴巴等多个知名品牌,成为家喻户晓的创作家。

人,生来平等,但在面对难以避免的失败,是一蹶不振还是重整旗鼓?直接决定人生命运。曾有人说:“改变命运的,并不是我们的机遇,而是我们的态度!”

不经一番彻骨寒,哪得梅花扑鼻香?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折磨,才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有突破外界重重阻碍的种子,更彰显其生命力。

黑暗总会过去,黎明终会到来。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一颗面对挫折的心。感谢挫折,让我们有了坚韧的心;感谢挫折,让我们有勇气并努力为理想奋斗;感谢挫折,让我们能柳暗花明,获得更为广阔的天空!

 

2012级文秘1班林雪君)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