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系描

 

我是一名舞者

——记艺术与传媒系龙海飞老师

 

舞蹈,是一种表演艺术,是使用身体来完成各种高难度的动作,一般有音乐伴奏,以有节奏的动作为主要表现手段的艺术形式。尤其是民族舞,它更是一个民族的标志物。

舞台,并不因为他的到来而感到陌生,反而会因此感到喜悦。他曾是海南嘉积中学男子舞蹈团的一员,是2011年央视春节晚会上群舞的一员,也是站在2013年全国大学生技能大赛——中国舞广东赛区独舞的颁奖台上的一员。他就是龙海飞老师。

龙海飞,在他还在小学就读六年级的时候,就对舞蹈产生了浓郁的兴趣,尤其是对“古典舞”非常好奇,并立志将来去北京舞蹈学院进修。

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就读高三的时候,他参加全国“桃李杯”舞蹈大赛,并且获得了三等奖。

在大学,龙海飞继续用青春来演绎自己的舞蹈人生,在舞台上表现出自己华丽而优雅的身姿。他创办了“演艺社”这个社团,并且和班上表演方面几个比较突出的同学一起合力,让演艺社给予那些和自己有着相同兴趣爱好的同学登上舞台的机会。

最近,学院艺术中心的舞蹈队要参加一个比赛,龙海飞老师被任命为主要负责人。由于舞蹈队的一部分人是来自14届社体专业的师弟师妹,这更让龙海飞感到身负重任,因为这些社体专业的师弟师妹是完全没有舞蹈基础的。等龙海飞把整个舞蹈编排的工作都完成了,就充分利用课余能用的一切时间来进行排练,一点休息时间也不留给自己。

龙海飞老师说:“我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舞者而感到骄傲”!

 

 

 

(供稿:2013级新闻班  钟剑辉)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