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展开“思政第一课”教学活动

 

2022322日下午,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在科技大楼D406教室开展本学期“思政第一课”教学活动,学院院长马才学教授做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新时代的有为人才”的主题教学。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教学活动。 “思政第一课”教学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安波副教授主持。

马院长首先强调了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我国各级各类教育的根本目的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谐调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教育必须保证和坚持社会主义方向,特别是在如今国际社会格局风云变幻的年代,对大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政治思想教育十分必要。

马院长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进行本次思政教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取得了伟大的成就。

教学内容分四个部分,分别是:“前言”、“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刻领悟全会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做新时代有为人才”。

马院长在教学过程中要求,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全体教师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坚定信念,发扬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和伟大梦想精神,利用课堂教学和课余时间,加强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国革命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学习和宣传,要在教学过程中要充分发掘教学内容中的思想性,联系实际对学行进行政治思想教育,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培养学生的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全体学生则要在学习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的过程中,磨砺自己的意志,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修养,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仰,常怀成功之梦”,“善敬谦诚,修炼立身之德”,“防庸杜懒,培养优良学风”,努力使自己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有为人才。

最后,马院长强调,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用学习成果指导教书育人实践,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凝聚磅礴伟力,扎扎实实搞好教学,积极从事科学研究,认认真真搞好学习,牢记责任和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朱兴财)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