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830日下午,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在学院办公室召开本学期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学院领导分别就自己分管的工作做了教学准备工作安排。

会议现场

会上,安波副院长首先就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问题做了具体安排。他提醒全体教师要做好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求大家保证完成本学院所担任的教学任务。针对新入职教师,安副院长要求新入职教师积极参加广东文理职业学院组织的各种教育教学培训工作,加强学习,尽快取得进行职业教育所需的各类资格证书。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问题,安副院长特别指出,各专业负责人和任课教师应积极研讨正在使用的人才培养方案,发现问题,弥补不足,根据马院长关于人才培养方案的设想的要求,尽快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完善。

安波副院长讲话

随后,黄卉卉副院长谈了本学期实训教学工作的问题。她要求,全体教师应根据自己的实训教学任务尽快检查实训设备,如有问题及时向学院反映。在实训教学过程中,全体教师应随时做好资料补充工作、实训安全工作和实训室卫生工作。黄副院长强调,各专业负责人和任课教师应根据2022年新生招生情况,提前预算实训室器材的缺项和缺额,并积极准备实训器材采购申请。各专业要根据自身特色,积极推进特色实训室的建设工作。

黄卉卉副院长讲话

最后,马院长做了关于“专业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问题的报告。报告中,马院长根据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和“本科专业设置条件要求”,要求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积极做好升本准备工作。

专业建筑方面,马院长强调,本学院两个专业群应加强建设创新创业团队,在此过程中要积累各方面和材料。两个专业群应进一步加强专业群特色建设,鼓励教师积极发表教改论文,做好社会服务,要求专业群中各专业的实训课程课时数应不低于总课时量的50%。全体教师应加强学习,特别是应加强教育教学技能的学习,提高自己的教学业务水平。

马才学院长做关于专业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报告

师德师风建设方面,马院长首先介绍于我国职业教师家黄炎培先生的职业教育思想,要求全体教师牢固树立文化自信。马院长要求,第一,全体教师应积极参与广东省举办的师德师风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充分展示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和好的做法。第二,全体教师都应积极了解所在专业相应行业的发展趋势,改变教学中教学与生产相脱节的问题,培养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第三,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应鼓励学生“创新”,要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第四,全休教师应强化教育学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教学业务水平。第五,全体教师应强化互联网思维,提高数字素养和能力。

关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问题,马院长介绍了瑞士、新加坡、澳大利亚和我国几所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思想理念和课程设置模式,要求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应尽可能体现专业群特色,加强特色课程的建设。课程设置应体现职业特色,特别是应设置职业资格证书要求的课程,帮助学院取得各行业工作所需要的职业资格证书。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