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228日,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在科技大楼A115教室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院长马才学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马院长首先向与会教师传达了新学期院长办公会的会议精神,分析了新学期学院教学工作领域可能发生的形势变化,要求全体教师积极适应新学期的教学形势要求,踏实努力,发奋进取,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取的新的成果;要求全体教师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并引导学生从假期状态转变到学习状态中来。根据学院办公会议精神,马院长鼓励全体教师注意总结自己的教学经验,认真研究教学过程,努力拿出一批适合高职院校学生使用的自编教材,以适应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发展的需求,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

 

 

马院长指出,课程思政工作是本学期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教学工作中需要认真落实的重点,全体教师都应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根据所承担的教学任务的特殊要求,积极探索符合课程思政要求的教学模式,挖掘专业教育中适合课程思政的内容,对学生进行积极有效的思想政治、世界观、价值观等方面的教育和引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人才。

 

 

安波副院长在会上通报了广东文理职业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的内容,并结合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实际情况,做了关于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安排的讲话。要求全体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狠抓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政治素养;要求全体教师高质量地完成所承担的教学工作,尤其是涉及2023年毕业生的实训教核工作;要求各专业教师引导学生尽快进行学习状态,总展开调查研究,认真总结本专业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及时向学院反应以便尽快解决;要求全体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积极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认真落实学院关于课堂纪律的要求,进一步改进教学效果。最后,安波副院长鼓励全体教师响应学院号召,积极进行精品课程开发和建设,促进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整体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黄卉卉副院长在会上谈了本学期实训教学工作的问题,要求全体教师严格落实学院实训教学管理要求,特别是实训室安全工作的要求,要求全体教师务必认真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全力保障实训教学过程中师生的安全;要求各专业积极适应新学期实训教学工作的新形势,响应学院号召,积极申报实训教学中缺乏的设施设备,做好实训教学的保障工作;要求全体教师认真落实学院关于实训教学管理要求,推动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实训室管理制度的落实工作,尽快拿出适合各专业需要的实训室管理规章制度。

会上,学院领导与全体教师就本学期教学工作中已要发现的问题和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要求全体教师充分利用现有教学条件,首先保障教学工作的顺利、有序进行,同时想办法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跟学院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交流,尽快解决影响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紧迫问题。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