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线上教学显担当

面对当前新冠状病毒疫情,建筑工程学院共产党员张英老师感悟到国家要强大,做为大学教师首先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她在线上教学过程中,迎难而上,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创造与学生“零距离”的互动氛围,极大的激发了学生的学习激情和热情,得到大学生的高度赞扬。

 

 

  张英老师在讲授《3DMAX》和《建筑CAD》课程时,采用腾讯会议直播方式手把手的教学生绘制图形,利用超星学习教学平台提前预习,课后复习,签到,提交作业、章节测试等辅助教学,收到非常好的教学效果。

1、认真做好课前教学准备工作

至今年2月中旬开始,张英老师利用EV软件,对《3DMAX》和《建筑CAD》课程的教学内容进行了课程录屏。首先对教学内容分解成多个教学任务,然后对每个教学任务精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录制视频、分解精细、步骤详细,时间控制在10分钟内,目前累计录制了教学视频200多个。然后上传到学习通教学平台,提前让上课班的学生建立班级微信群、QQ群,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指导学生进入学习通教平台查看录制内容,下发任务及思考题,让学生带着疑问提前观看视频预习相关章节,时刻观察学生预习的情况,对于没有预习的同学在平台上单独设置提醒功能督促他们去预习。通过辅助录制视频的教学方法,直播课程对学生学习更加有兴趣,知识掌握更加扎实。目前《3DMAX》课程点击率是26万次以上, 《建筑CAD》课程点击率1.4万次以上,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2、不断营造与学生“零距离”接触。

每一节直播课程,张英老师都是非常有耐心的手把手教,一步步带学生绘制图形,挖掘课程与企业实践的内在联系,与工程实际项目紧密结合,传递更多的行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对于学生在学习中提出的问题,她很有耐心,徐循善诱,不厌其烦,认真解答,真正做到百问不烦,还抽查学生线上学习情况。

 

 

 

  在直播课程上每完成一个项目后,抽查学生共享桌面,掌握和监察学生的学习情况,对于表现好的学生给予表扬或加分,对于学习偷懒的同学采取扣分的方法,这样,学生都以高出勤率积极投入到学习中。每一章节后面都设置了章节测试题,帮助学生总结和归纳学习知识,及时督促学生按时完成测试,并对学生提交成果进行批阅并提出存在问题。

 

3、认真解答问题、及时批改作业

  张英老师坚定信念、对学生有耐心,及时解决每一位同学的疑问,让学生对老师和自己有信心。她对每一次留的作业认真及时去批阅,赢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图文/商平 编辑/钟文 审核/钟文)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