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与生态材料——商平教授开讲“文理大讲坛”

  20201022下午,我校2020-2021学年度第一期《文理大讲坛》在科技楼10楼报告厅隆重开讲。我校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商平教授作了“生态环境与生态材料”的专题报告。

 

  讲座由院长助理薛苹苹博士主持,副院长李晓豁教授、科研处处长巩育军教授、国际教育学院秘书梁万惠老师以及科研处、建筑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生物工程系、管理系等院系师生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商教授的报告对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生态系统、生物界生命周期现象、从生产建筑材料到生态建筑材料、从“摇篮到坟墓”的建筑全生命周期建筑管理及BIM技术、 对生态建筑材料发展的必由之路行了论述;介绍了环境矿物材料特性与分类、环境矿物材料治理水污染、治理固体废物、治理土壤污染与退化、环境矿物材料与微生物交互作用等内容。
  商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积累的理论精髓与实践经验,对广东乃至粤西地区的农业秸秆、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开发适合当地美丽乡村建设、复合生态建筑材料、研发适合粤西地区的环境矿物材料与植物秸秆有机结合的系列生态建筑材料等方面的内容提出深刻见解。

 

 

  商教授的专题报告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信息量大、PPT图文并茂,并且能够紧密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富有说服力,感染力极强,互动环节,气氛轻松热烈。(文\科研处 巩育军 图\钟文 编辑/钟文 审核/毕德勇)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