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参加2020-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广东省选拔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喜获佳绩! 

202149日,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在广东职业技术学院高明校区顺利举行。我院代表队两名同学(董小圆、翁创彬)在全丽丽老师的指导下,喜获三等奖。此次比赛总共有34所高职院校,有114名参赛选手参赛

 

 

比赛现场。(新华网发)

 

本次大赛规定,参赛选手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院校的在籍专科学生,选手年龄不超过25周岁,指导老师必须为专兼职指导教师。每支参赛队由两名队员组成,需分别完成模块一、 二操作(选手1完成模块一服装设计比赛,选手2完成模块二服装制版与工艺比赛),以综合成绩决定名次。

模块二以“造型能力+制版技术+制衣技术”为赛项宗旨,突出服装造型能力、结构设计能力、工艺制作能力的培养与训练。选手2需在10个半小时内完成包括服装立裁制版、样衣工艺制作两项技能,且采用现场决赛方式。

 

艺术与传媒系指导老师全丽丽(中)与参赛学生(左起):翁创彬、董小圆合影

 

通过本次大赛检验和展示广东省高职院校服装类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生服装设计与工艺岗位通用技术与职业能力,引领和促进高职院校服装类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夯实学生专业核心技能与核心知识,锻炼学生利用所学知识与技术,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专业综合技能;激发和调动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服装类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提升高职院校服装类专业职业人才培养水平。(图文/艺术传媒系)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