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举办学术讲座活动

2021122日晚,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邀请广州日报记者、广东文职职业学生品牌中心总监、校企合作者陈培锋先生为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国际教育与文法学院文秘专业以及其他相关专业学生进行了一场题为“向未来出发”的主题讲座。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邓天杰教授出席并主持了本次讲座活动。

                        

邓院长主持讲座活动

在讲座中,陈培锋先生首先就目前中国新闻行业的发展状况,特别是新闻行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发展的机遇和趋势以及新闻事业对未来新闻人才的要求等问题,给在座学生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说。当前,我国新闻从业人员面临着激烈的国内外竞争压力,新媒体新技术的发展对新闻业务产生的全方位的影响,新闻事业的发展呈现出一系列新特点,对新闻从业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机遇。陈培锋先生在讲座中鼓励在座学生在三年的学习时间里积极关注我国新闻事业的发展变化,认真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积极参与新闻实践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陈培锋还特别提示在座学生更多地关注新媒体新技术对新闻事业的影响,努力提升新媒体应用技术,为从事未来的新闻事业打好基础。

 

 

随后,陈培锋先生给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丰富的新闻从业经历和创业经历,用各种鲜活而生动的事例给同学生讲述了新闻工作方方面面的技巧,这些事例涉及新闻业务工作技巧、职场处事技巧,事例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多彩,富有感染力,引起了在座学生极大的兴趣,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启发了大家的思考。陈先生机智生动的讲述,幽默风趣的语言引来同学生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陈培锋先生与现场学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并与在座师生合影留念。

(图/文   朱兴财)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