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部署学校2022年度依法治校工作

 

2022年11月18日上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党委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依法治校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部署学校2022年度依法治校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健主持。

会上,学院办公室汇报了近期学校依法治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学校2021年度依法治校工作计划。

陈健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依法治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面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各项要求,努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依法治校的生动实践。

陈健书记就进一步推动学校依法治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要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在思政课等课程中全面融入法治精神,扎实推进学生法治教育。要在各类干部培训、教师培训中加大法治教育内容,切实提高广大干部、教师按照规章制度程序办事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要把依法治理融入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把依法治理作为学校治理的基本理念和基本方式,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领、推动、保障学校改革与发展,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实现学校各项事务治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民主化。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工作对外交流合作。要密切学校和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等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加强工作交流和研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妥善应对涉及学校的诉讼、复议、仲裁等,维护学校合法权益。

四是要加强法治制度体系和法治工作队伍建设。要完善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健全和完善各类议事规则、办事程序和管理办法,使学校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有规可遵。要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自上而下形成法治工作体系,把法治工作融入各个部门各项业务工作,形成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的强大合力。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