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科院师生清明拜祭烈士

 

清明节前夕,湛江现代科技职业学院团委组织了300多名青年志愿者和学生干部前往廉江市黄平民烈士学校扫墓。

在团委书记吴为、组织委员孙艳梅、青工委员赵雅琴的带领下,湛科院青年志愿者及团委会、学生会、社联会学生干部等300余人,高举鲜艳的团旗,步行近一个小时来到了黄平民烈士学校。

师生们怀着崇敬之情,向烈士敬献花篮,缅怀先烈。黄平民烈士学校校长介绍了烈士的生平事迹。据介绍,黄平民烈士生前在广东高州中学毕业后考取法国勤工俭学半公费生。1923年在法国加入中国共产党,后被派往莫斯科东方劳动者共产主义大学学习。1925回国,曾在中共两广区委军事部工作,参加广州起义,受伤;他先后担任中共南路特委书记,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候补委员。192812月牺牲。为纪念黄平民烈士,在原广东省省长刘田夫及老同志们的倡导及关心下,19901月,石岭镇合江小学改名为廉江市黄平民烈士学校,并正式挂牌。它是廉江市第一间烈士纪念学校,是德育教育基地。

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师生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师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继承先烈的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铸就高尚灵魂,为建设更加繁荣的社会主义祖国而努力奋斗。

爱国主义教育始终是青年学生健康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院团委组织的祭扫烈士墓这一活动教育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很有意义。广大青年学生要在一次次的爱国教育活动中,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学院副院长王南福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