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从心开始

——记11级市场1班广西玉林游

 

为了促进本班同学间的交流,营造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2012102728日,11级市场1班组织了一次广西秋游活动,专业课彭卉老师也参与了这次活动。

秋风萧瑟,丹桂飘香。1027日早上七点多,同学们带着激动的心情在学校门口集合。在班委的组织下,乘坐包车,一路欢声笑语。十一点多到达目的地——广西玉林(勾漏洞)。勾漏洞历代屡有修缮,明建绦尘亭。清改建碧虚亭,增建雄伟的葛仙祠。民国期间建桃源亭白沙亭、道观、花园、广场和环山马路。解放后多次修缮,扩充勾漏洞风景区。

第二日早上,秋雨绵绵。同学们带着愉悦的心情继续下一站的旅游——都峤山。都峤山,全国道教三十六洞天之第二十洞天,我国著名的丹霞地貌,国家AAAA级旅游区,自古以来它就是容县著名的风景区、三教合一(佛、道、儒)宗教圣地和讲学场所。都峤山离容城南约10公里,方圆面积约37平方公里,古时山上有九寺十三观,宋代著名诗人苏东坡,明朝著名旅行家徐霞客等名人都曾慕名前往游览题咏,是全国少有的集宗教、文化、自然风光于一体的名山。都峤山有八座著名的山峰,全山有大小岩洞近三百个,有名称的近百个,远近闻名的十三个。诸岩历代建房近千间,其中一岩建房就达七十二间之多。都峤山岩洞建房之多,全国罕有,而且许多岩内保留着珍贵的文物古迹。

这是很短暂的一个周末旅游。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更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更加珍惜彼此的友谊。此次旅游的回忆会深深地映在我们11级市场1班的每个同学心中。11级市场1班,我们一起努力,创造美好的明天。

(供稿:11级市场1班宣传委员  谢碧汝)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