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天,我们一起走过

 

军训,是学生生涯中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它充满了欢声笑语,充满了辛酸苦辣;军训,是进入大学生活中的第一门课程,它让我们学会了更好的生活,学会了在困难与挫折面前坚强与勇敢,学会了与他人相处之道。

军训,我们累过,我们怀着好奇、欣喜的心情,原以为大学生的军训会和高中的一样,随便应付过去就行了,但是截然相反,它就像是一盆冷水泼在我们的头上,令我们的心拨凉拨凉的,看到我们的谢教官凶神恶煞的眼神,我们变得更加敬畏,丝毫也不敢怠慢地练习他教给我们的每一个动作。“稍息,立正”“跨立,立正”……一个个动作反复上演。每一次动作的完美落幕,我们都会满头大汗,汗流浃背。我们像是一只只疲惫的绵羊,如果给我们一片大草原,我们一定会呼呼大睡,虽然大家都很辛苦,但是教官也付出了甚至比我们更多的精力,我们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坚持练习着教官教给我们的动作,努力做到最好。

军训,我们开心过。在枯燥无味的军训过程中,谢教官偶尔也会配上一点小插曲,他总会用一些幽默风趣的语言与搞怪滑稽的动作逗乐我们,让我们在辛苦中享受军训的乐趣,从中体会到更丰富的人生哲理。中秋节,虽然独处异乡,但是我并不孤单,因为有教官与同学们的陪伴,我学会了怎样去独立生活。教官帮助我们放飞一个个许愿灯,送给我们月饼,细心认真地切给我们吃……教官的行为举止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军训,我们伤心过。初进大学校园就开始了军训旅程,思乡之情久久不能平静,各种酸甜苦辣的滋味融入我们的心里,令我们伤心、难过,但是看着教官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我们又重新振作起来,与教官并肩作战,坚持到底。

军训,就像是我们坐在火车上,欣赏着沿途不同地方的风景。春夏秋冬,我们看遍了每个季节的景色。军训,一个带领我们驶向理想、驶向未来的航船;军训,一个引导我们在困难面前坚韧不懈、百折不挠的指示灯;军训,一个培养我们自强、自立的学习阵地……我们因军训而骄傲自豪,我们的大学生活也因为军训而更加精彩!更加出色!

2013级会计  章敏嘉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