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军训 美好从这里开始

 

人生天地间,若白驹过隙。曾经为大学梦拼搏十二载的我们,如今亦如愿以偿地踏入了梦寐以求的象牙塔,是幸运也好,是实力也罢,我们都是幸福的!在这里,我们开始了人生中的最后一次军训。

军训是一杯浓茶,入口时是苦涩的,苦涩过后却是那么地令人回味无穷。享受军训,就像享受茶的清香和悠远。

球场

清晨,当太阳还躲在地平线下,我们已经穿上了绿色军装。那里有我们整齐的踏步声,嘹亮的口号声,心灵飞翔的跳动声……不同的声音却呼唤着同样的梦想,那就是祖国的统一和繁荣。

饭堂

那是一个饭香飘溢的地方,午、晚饭时间,那里总是“人山人海”。“绿”一色的我们即使再饿再累,依旧井然有序地排队。一份份饭菜中都散发着军营生活的朴实,一张张被晒得黝黑的脸上写满了军人的顽强和毅力!

我们

远离父母,来到这所期盼已久的大学,面对周围陌生的坏境,面对一张张全新的面孔,你们是否也迷茫过?是的,是军训让我们走在了一起。我们从刚开始的互相埋怨,到最后的互相关心和照顾。不同的模样,却有着同样一颗团结的心。宽大的迷彩服,简单的解放鞋,脱去所有人的装饰,真正的素面朝天,亲切的绿色让我们成为了一家人。在这难忘的十五天里,我们一起为某个动作的不整齐而绞尽脑汁;为集体的荣誉而流血流汗……在这宝贵的360个小时里,我们的人生中增添了一位成员,他不是过客,却在我们的生命里留下了刻骨铭心的一笔!他,就是那位陪伴我们21600分钟,一起在太阳底下暴晒,一起在风雨中奔跑,一起挨骂、一起笑、一起闹的教官。谢谢您,因为有您,我们的人生更完美!

军训犹如人生中一个百味瓶。因为军训,我学会了严于律己的精神;因为军训,我看到了人与人之间深深的情谊;因为军训,我懂到了“将军额前能跑马,宰相肚里能撑船”的宽广胸怀……张闻天说:“生命如流水,只有在它的急流和奔向前去的,才美丽,才有意义。”

感谢有你——军训!

2013级工商企业管理1  黄家仪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