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广东省2015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后的感想

 

20141123,我携带简历乘坐学院专车前往广东海洋大学,参加广东省2015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粤西地区专场)。早上8点从广东文理学院出发,9点半到达广东海洋大学。我们在主教学楼门口停车,下车后已经是人山人海了,简直不敢相信有那么多人参加招聘会。

我自信地走进招聘广场,寻找与自己专业对口的招聘公司。在招聘现场,你想从人群中走过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可是,你不去挤你就找不到你想要面试的位置!想想这里面的竞争有多大?场面我就不再描述了!说说大家的面试吧,大多数面试者应聘的单位趋向于珠江三角洲,深圳、广州、佛山、东莞等地。

对于本次大型招聘会,我有如下感想:

一、真才实学才是硬道理。

招聘要求中很多都提到了计算机、英语水平等,通过与招聘单位人员的交流,使我对自身的不足有了更深的体会。企业需要的不仅仅是学历,更注重的是大学生各方面的能力,一些单位都问及在校工作经验等问题。自己的真实能力永远是制胜的法宝。

二、大学期间储学兼能。

大学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图书馆、自习室、实验室等,我们要合理利用这些资源来武装自己。关于自动化专业的学生应该了解电气行业里面需要什么样的人才,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技能,有什么样的岗位以及发展前景,设计好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海阔任鱼跃、天高任鸟飞。只要有足够的恒心和耐力,我们都可以把自己磨砺成一个有用的人才。

三、有备无患。

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们对目前的就业毫无头绪,虽然通过就业指导课程的学习,我们已经掌握了如何写简历和应对面试,但我觉得我们还要密切关注就业形势,正确评估自己,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我们有着亲人的庇护,师长的关爱,但我们始终是要走出去的,为自己的未来开创一片天地。大学时代,是我们积累知识、经验的好时光。因此,我们一定要努力充实自己,开拓个人视野,为以后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大学生不仅要有广博的知识,还要有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在大学期间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能够帮助我们学习人与人之间相处的最佳模式。

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发达、高速发展的时代,当代大学生所需要的还有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精神。

在招聘会上,如何有效地把自己“推销”出去,这就要求我们学习一些面试技巧。

时间是不会站在原地等我们的。我们要马上行动起来,充实自己,相信自己,定能赢得未来。

 

 

 

2012级电气自动化技术  陈道颖)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