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前行  创新未来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七届校内及社会实践成果发布会”取得圆满成功!

  为实现为珠三角地区培养技能型人才的教学宗旨,激发学生知行合一,服务社会的热情,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和研究能力,我院积极鼓励学生参与科研项目和学术研究,提高我院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为粤港澳大湾区培育技能型人才。为此,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本次大学生校内及社会实践成果发布会,引领学生深化专业思维,提升技术技能,践行“科研育人和实践育人”的理念。本次发布会由创新创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人力资源协会承办,于2023年5月17日晚举行。

 

 (院长幸理教授致辞)

 

(图为主持人宋芳喻同学)

 

(参会嘉宾)

本次发布会由2022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宋芳喻同学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幸理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钟凯副教授以及思政部张博能老师与会。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幸理教授致开幕词。八名讲师分别由2021、2022级人力、工商等专业的叶婷、陈玉妍、郑志杭、李浩然、刘艾菲、廖润铿、陈元龙、叶景生同学担任,工商企业管理、大数据与会计等专业学生以及人力资源协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发布会。

第一讲,李浩然讲师就“中俄灯饰贸易可行性分析”这一主题,着重讲解了两国经济发展现状以及中俄灯饰贸易多方面的可行性。第二讲,郑志杭讲师信息化时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趋势以及发展的信息化等方面展开宣讲第三讲刘艾丽讲师气质性格与职业锚在技能型人才职业发展中的影响”这一主题,着重讲解了气质性格与职业锚的定义类型。第四讲,陈元龙讲师就“提高管理效率的现代化方法研究”这一主题,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运用现代化的方法提高管理效率。第五讲,叶婷讲师就“产业集群研究”这一主题,着重讲解了区域产业集群文化建设。第六讲,廖润铿讲师珠三角就业形势分析”这一主题,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珠三角的就业形势以及相应的应对方法。第七讲,陈玉妍讲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设置与区域配度分析”这一主题,通过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历史及现状的分析,总结了现阶段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叶景生讲师“我国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经济学原因分析”这一主题,重点讲述了我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的现状以及基本原因。八名学生讲师从不同的主题不同的角度为参会的同学们做了宣讲,得到参会同学的一致好评,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宣讲结束后钟凯、张博能老师对本次发布会学生讲师的表现做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强调PPT宣讲内容等方面应注意的细节使在场的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七届校内及社会实践成果发布会”在学院领导、各专业老师的指导和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文:廖小钰 初审:沈瑞麟 终审:幸理)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